您的位置:>剑灵>副本攻略>

剑灵血浪鲨湾各BOSS技能介绍与战斗流程

  推荐阅读:

  剑灵武神塔攻略:第一层通关打法视频

  剑灵武神塔攻略:1-7层BOSS介绍与诀窍

  因国服版本所有BOSS血量都做了调整,本篇攻略中所有转阶段血线数值为参考国服血量的估计值,实际数值会稍有出入,具体会在版本实装后对各数值进行修改。

  点击BOSS查看详细攻略

毒暴龙 赤龙鬼 青狼红狼 东天霸

  一号BOSS:毒暴龙

  国服HP2130000( 原HP1389910)

  技能介绍:

  突进:仇恨目标过远时,会先放3次剧毒地狱,再朝目标冲撞。(类似血猪老一)

  台风尾:逆时针蓄力后顺时针旋转身体带动尾部攻击,2段伤害,该技能可以格挡,但格挡招式需要修炼出连续格挡的效果。

台风尾
台风尾

  粉身碎骨:准备动作为右脚后撤,身体后引蓄力,左脚抬起;攻击动作为左脚落下,头部上顶,若被击中会造成浮空,并将目标衔在嘴里撕咬多次后摔投在地面上,撕咬伤害一般,摔投伤害巨大。坦克被击中后应使用合击技能或抗性保护技能解救。该技能不可格挡,不可提前QE位移,需适时使用抵抗技能。

粉身碎骨
粉身碎骨

  扫尾:BOSS身体后方180度范围攻击,附带击飞效果。

  剧毒地狱:于空中阶段释放,BOSS口中喷射的范围性毒圈

  释放剧毒:于空中阶段释放,BOSS口中喷射单体攻击毒液

  剧毒虫卵:空中阶段开始后,场地上会刷新12个剧毒虫卵,可被灭虫枪的1技能刺破,若没有被刺破,一段时间后会孵化出可移动并能够释放AOE毒圈的剧毒吸虫(削弱版本卵被刺破会有烟雾可以来抵抗释放剧毒,国服版本应该是没有的).

  debuff:空中阶段BOSS爬上天花板之后,所有玩家都会获得一个1分钟的debuff,该debuff需借由BOSS落地后场地四周蒸汽孔中喷出的蒸汽祛除,并获得一个攻击加成的buff;如果没能祛除该debuff,则当BOSS从落地的倒地状态醒来时,其咆哮闪光技能会秒杀带有此debuff的队员。

  buff: BOSS被灭虫枪攻击落地后,玩家站在(经过即可)蒸汽孔上可以获得一个buff,提升攻击力,暴击和移动速度,持续12秒。

  咆哮闪光:当BOSS每次落地倒地状态结束后,起身并释放闪光咆哮,全屏伤害,叠5层毒,短暂失明(刺客的闪光技能),对中debuff而没有及时祛除的队员直接秒杀。应对措施是及时站在蒸汽孔(经过一次即可)祛除debuff并携带三块火炮兰八卦或者带六段以上的恶女腰带。

  攻击模式:

  地面阶段:HP2130000-1680000(1389910-1100000)

  技能循环:台风尾-粉身碎骨-普通攻击-扫尾-普通攻击

  以上为一轮地面阶段的BOSS技能循环,一般情况下,一次地面阶段会循环两轮半。

  空中阶段:

  技能循环:剧毒地狱X4次-释放剧毒X8次

  以上为一轮空中阶段的BOSS技能循环,BOSS会不断重复该循环,直到被灭虫枪击中30次掉落地面为止。

  双控时机:BOSS台风尾技能施放过程中为不可控阶段,空中阶段为不可控阶段,其他时间可控。

  但BOSS地面战斗阶段时间长度一定,所以不要频繁控制BOSS。推荐时机为每次BOSS落地起身后的第一个台风尾,托举结束时接千军倒;和第三次台风尾后即将上天时双控接擎天握后拳师摘星,延长地面阶段时间。

  战斗流程:

  地面阶段

  非战斗状态BOSS围绕场地边缘移动,当BOSS走到最远端的时候全部队员从高台跳下来轻功至中场集合。

  当 BOSS移动到靠近蒸汽孔时,坦克使用突进技能开怪,其他职业跟进并保持10m以内距离输出(10m以上BOSS会丢剧毒地狱),输出位置为BOSS身侧或者正前方,不要在BOSS尾部输出,会被扫尾打到。BOSS以台风尾-普通攻击-粉身碎骨-普通攻击-扫尾的攻击顺序进行两轮半攻击,其中台风尾为2段攻击,粉身碎骨为不可格挡技能,坦克需用抵抗技能抵抗(QE位移过早一样会被粉身碎骨打中,因此时机要准确),在第三轮台风尾后双控BOSS,配合拳师摘星,延长BOSS地面阶段的输出时间。

毒暴龙战斗流程
毒暴龙战斗流程

  空中阶段

  BOSS 会爬上天花板,场地上刷新12个剧毒虫卵,并刷新灭虫枪,各队员应事先分配好清理虫卵的区域,按F拾取灭虫枪后到自己负责的区域清理剧毒虫卵,BOSS开始释放4次剧毒地狱,该技能为无视仇恨攻击最近的目标,负责坦空中阶段的队员(一般选择之前的坦克)靠近BOSS不断移动风筝毒圈,并用灭虫枪的1技能刺破BOSS附近的剧毒虫卵,但要注意绝对不能将毒圈放在靠近BOSS的那个蒸汽孔上。清光虫卵后继续用灭虫枪的左键技能射击BOSS,其他队员清理好剧毒虫卵后集中在场地中央偏向BOSS所在位置的地方用灭虫枪射击BOSS。4次剧毒地狱后会释放8次单体的释放剧毒技能,该技能的释放顺序为按仇恨列表从高到低依次释放循环满8次为止,此时全队应集中站位开启混元罩(或者花粉、烟雾)等范围抵抗技能应对释放剧毒。如果站位不对来不及进入混元罩而中毒,可以到蒸汽孔上祛除中毒debuff,但应注意,绝对不能在即将释放剧毒地狱时靠近离BOSS最近的蒸汽孔,以防BOSS将剧毒地狱释放在蒸汽孔上。BOSS会重复释放剧毒地狱和释放剧毒两种技能直到被灭虫枪攻击30次后掉落地上。

  BOSS落地会持续一段时间的倒地状态(类似炮兰1号被格挡之后),全员站在蒸汽孔上祛除debuff并获得攻击增益buff,之后疯狂输出BOSS。如果上一个地面阶段位置控制的比较好,BOSS就在蒸汽孔附近则这一阶段力士不抓举,跟队友一起站在蒸汽孔上输出BOSS;如上一阶段出现位置偏离,力士抓举调整位置到蒸汽孔附近,方便其他队友输出。(具体是否抓举可以根据队友爆发输出是否需要大量内力决定,4个人打有限内力爆发输出还是3个人无限内力爆发输出,哪种高选哪种)

  BOSS起身后释放咆哮闪光技能,有3块海蛇八卦或6段以上的恶女腰带可以无视。

  之后重复地面阶段和空中阶段,地面阶段控制时间为起身后的第一个台风尾和即将上天的第三个台风尾,第一个台风尾接千军倒,第三个接擎天握-拳师摘星。

  如果BOSS经过3次上天后,在落地后倒地状态结束时仍没有被击杀,则会无限释放咆哮闪光直到团灭。

我要投稿
  • 叶子猪剑灵记者火热招募中,更有丰厚奖励等你拿,详情点击招募公告
  • 对游戏存在疑问,需要帮助,可以进入这儿:我要进入>>>,会有专业的团队对你的问题进行及时、详尽的回复!
分享到:
上一篇:剑灵武神塔攻略:第一层通关打法视频 下一篇:剑灵攻略:武神塔郑忠胜技能介绍与打法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