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剑灵>玩家心情>

剑灵体验:物品分配模式与魔兽相比较

  对于网络游戏来说,团队系统是非常重要的的。无论是在打怪练级,或者是狩猎BOSS做任务,团队的合作是必不可少的。先说一下关于剑灵的团队系统的一些特性吧。

  我们知道,团队系统的主要目的是培养玩家之间的亲密度和感情,增加相互之间的默契。作为回报,个人可以加快练级,团队间的相互配合才能猎杀更强大的 BOSS获得更好的装备物品,团队间的合作可以说是双赢的,当然期间也难免会有矛盾发生,所谓的矛盾主要是出现于物品的分配上,也就是所谓的分赃不匀,那么谈谈剑灵的团队分配系统吧。

  其实,BNS的组队系统和传统的网游相比,基本功能上没有太大的区别,当然剑灵用户界面会显得更加友好,我发现特别是战利品的分配机制。

  对于剑灵,难免要和魔兽来进行对比,我们不如先看看WOW的战利品分配制度,WOW给了很多的分赃方式供我们自由选择,比如常见的有以掷骰子拼点数,根据自己的团队的情况而做出选择。然而,在剑灵里面,如果一个团队成员希望得到并拥有一个特定的战利品,他(她)必须经过竞拍的方式来获得。

  竞拍的规则很简单:怪物被杀死之后,如果怪物掉落物品,团队成员开始轮流进行竞拍他们想要的东西。价格开始从零,玩家将进入一个竞拍过程。后者的出价必须高于前一位,就类似拍卖行的拍卖形式。最后,出价最高者将获得的战利品,而团队的其他成员将会分赃他(她)的出价。

  从创新的角度来看,竞拍模式是比较新颖,但我们不能说是剑灵的一个创新。事实上,早在NCsoft之前的作品永恒之塔也有过这样的方式。它们基本上是相同的,当然永恒之塔的出价是秘密的其他人不可见的,这意味着只能竞拍出价一次,期间也并不能看到其他团队成员的“价格”。在BNS里面,每一个成员都可以看到对方所出的价格,使得整个竞拍过程更加公平、公正、公开。获得者不会因此付出过高的售价,而其余的玩家也不会蒙受损失,因为它们会共享并获得一个合理的回报。

  虽然剑灵这款最新网游的公开竞拍模式很新颖,但不得不说,WOW的战利品分配,对我来说似乎更加自由和公平。虽然在WOW的是多样性的,但每个人都会有机会,而不是只有价高者得,你觉得呢?

[编辑:暗月]
上一篇:关于2测的几个注意事项 希望大家都能注意一下 下一篇:从游戏的角度设想 担心游戏的可玩性的问题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