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剑灵>副本攻略>

剑灵火炮兰副本BOSS技能介绍与战斗流程

  特殊打法:

  另一种打法,10M大法,开局远离10米,楼杏花会埋雷并丢飞镖,用不回血的花粉(CD短),金刚令,烟雾,气功罩等按顺序挡飞镖,BOSS突进后直接力士双控抓起,扼喉6秒,快结束的时候大风车 扔远,然后BOSS起身继续飞镖,突击被控,扔远,这样可以免去替身被打中后,背刺,绞喉,基本就是近远的循环,需要注意的是远程流血,此打法容错高,节省了替身停手时间,但是力士基本没有输出,3个队友输出够的话可以尝试。 6人队此打法非常实用。

  海蛇基地3号BOSS“内务班长 酒宝”

  --大挪移,同气功大挪移4,远程抓取3秒,无伤害。

  --真空破,同气功技能1,引爆火种造成大量伤害,可格挡。

  --炎龙啸,同气功技能2,不可格挡。

  --火莲掌,同气功技能X,伤害较高,可格挡。

  --炎爆1,同气功技能TAB 2阶3段,在自己脚下上放一个火圈,爆炸并造成击倒效果,对有火种DEBUFF的造成额外伤害。该技能在6人模式下战斗提示效果为一个红圈和一个以BOSS为中心向外逐渐扩散的红圈。当两个红圈重合后释放炎爆。该技能释放时和技能释放后的较短时间内BOSS为可双控状态。

  --炎爆2,相当于气功师TAB2阶3段,在第一仇恨脚下释放一个火圈并在炎爆爆炸后附加两次燎原之火的TAB技能,对有火种DEBUFF的造成额外伤害。该技能在6人模式下为一个直接释放在地面上的范围较大的红圈。

  --星星之火,同气功技能Z,给最多3个目标叠加火种,每个被星星之火击中的目标获得5层火种DEBUFF。

  --召唤小怪,根据开场所选房间不同,会有不同。

  小怪共有7个名字,会根据名字的不同把某个职业作为第一仇恨目标直到目标死亡或小怪被击杀。

  莫秋建—剑士(jian)

  莫秋权—拳师 (quan)

  莫秋尼—力士 (ni对应li)

  莫秋奇—气功 (qi)

  莫秋严—刺客 (yan对应韩服职业名称暗杀的an)

  莫秋少—召唤 (shao对应zhao)

  莫秋古—一说以输出最高者为仇恨目标;一说仇恨目标随即,待验证。

  战斗流程:

  对于有召唤的队伍,猫T在这场战斗中起到巨大作用,起手猫开怪,并被大挪移控制,其他队员输出,大挪移结束后Q住BOSS,其他近战注意远离BOSS正面,之后BOSS有一定几率释放真空破或火莲掌,可以格挡,而后有较大几率释放炎爆1,可被双控。如果力士SS躲出去了,可在返回BOSS时使用撼地加冲锋,也能双控BOSS。之后会释放炎爆2,该技能为主要减员技能,由于国服目前版本炎爆后有两次燎原之火,因此用QE瞬时抵抗技能不能够规避2次伤害,在有火种的情况下会直接死亡,因此采用SS和抵抗五连斩或者迅速离开炎爆范围,等炎爆爆炸并释放完两次燎原之火后再回到BOSS身前继续输出。BOSS会在炎爆的过程中间穿插释放真空破,炎龙啸,火莲掌,星星之火等技能。

  目前版本,BOSS释放炎爆2的频率极快,并且火种伤害较高,因此,需要队伍合理分配花粉,气功罩,金刚令等技能,尽量少叠火种以降低被火种附加额外伤害秒杀的几率。同时有气功的队伍建议洗出双排冰龙并在冰龙CD一好的情况下为队员清除火种DEBUFF。

  特殊阶段:BOSS会召唤第一只小怪,根据选择房间不同,第一只小怪是可以确定的。比如我们选择剑士房,那么刷新的第一只小怪就是莫秋建,会以剑士为第一仇恨目标。对于4人队伍,由于有较大的DPS压力,因此应该由剑士T住小怪到房间角落并自己解决这只小怪。其他队员全力输出BOSS。对于6人队伍可以第一仇恨继续坦BOSS,其他5人或6人(猫T)出去将小怪击杀,而后继续普通阶段的循环。

  4人队伍由于DPS较为吃紧,因此刷新第二只小怪后,会由该小怪的第一仇恨目标将小怪拉至房间角落并坦住,其他3人继续输出BOSS直到BOSS被击杀,6人队伍如果之前没有战斗减员的话可采用同样处理方法,如果已经有减员,推荐击杀第二只小怪后继续输出BOSS。

  酒宝个人认为是目前版本下整个副本最难BOSS,整场战斗充斥的DPS压力,以及小怪的不可预知性和BOSS的秒杀技能。一个熟练的队伍也可能会出现队员被秒杀的情况,这时需要队友配合迅速开启花粉金刚令等抵抗技能防止被星星之火将濒死队友击杀并将队友及时救起(土豪金3个队友同时救是秒起)。

  海蛇基地最终BOSS“重装少女 火炮兰”

  火炮兰普通攻击模式:

  距离第一仇恨10M以上时

  --流弹4连发

  --发出“哦吼吼吼~”向周围乱射镭射机枪。

  --同时丢出4枚手榴弹,往后方移动后向前方扇形范围发射镭射机枪,被击中时陷入虚弱状态。

  距离第一仇恨10M以内时

  --飞吻射击,抬手飞吻跳上空中扫射,对圆圈范围内敌人造成伤害,如果被集中陷入5秒虚弱状态。

  --BBQ,扫射后落地1秒后冲锋:附带击飞效果,将敌人踢上空中后,发射机枪给予致命的伤害。落地1秒可被控制。

  --扇形扫射,如果BBQ前置的击飞攻击被格挡,火炮兰会后撤并发动扇形扫射附带3秒虚弱。扇形扫射期间可被控制。

  火炮兰特殊攻击模式:

  --火焰地雷,俗称火大,BOSS脚下埋置,地雷爆炸后释放向外扩散至最大后再收回的火圈。可用无敌技能躲避,可在场地最边缘躲避期间BOSS免疫控制。

  --冰冻地雷,俗称冰大,由慢到快的“滴滴滴滴—”20声后爆炸,冻结敌人并造成大量伤害,冰大倒计时过程中会投掷4枚榴弹。

  --浮空爆破 (好吧,这个名字是我自己乱起的,因为实在不知道这个技能叫什么名字) ,冰大过后兰兰会跳向空中并在脚下范围内释放爆炸并击退范围内敌人,之后会对范围内最近的目标空中机枪扫射俯冲,而后回到正常阶段。

  --召唤2只老虎。目前版本BOSS血量下降到90W后会召唤两只老虎。老虎的扑击有群体击倒效果,需要人在外面坦住。

  战斗流程:

  常规打法,剑士或者拳师T:

  起手开怪,坦克SS躲飞吻射击,格挡BBQ,力士双控扇形扫射的炮兰(因为这个时候BOSS站位固定,之前BBQ落地只有1秒然后又突进击飞被格挡后后撤,位移较频繁,不好控制)。根据跟队友间的沟通,推荐有击倒的队友在炮兰扇形扫射时都给击倒,因为力士的碎金脚击倒技能CD时间最短可以保证每次都能释放,眩晕技能CD时间较长,虚弱技能有一定的触发条件。在队友没有成功格挡BBQ被浮空时采用双控或蒲公英来保护队友。冰花留着冰大用。

  重复该过程到BOSS进入特殊阶段。

  特殊阶段:

  BOSS跳回到场地中央,并根据血量不同释放冰大或火大。

  火大:剑士可用QESS抵抗,力士如果点出烈火轮(推荐点出,该场战斗抵抗技能需要较为频繁)可以用烈火轮抵抗扩散的火大,反身SS抵抗收回的火大。或者远离BOSS用抵抗冲锋抵抗扩散的火大,反身SS抵抗收回的火大。刺客可以用SS接莲花乱舞抵抗。在没有抵抗或者抵抗技能没有CD时,可以到场地最边缘躲火大。

  冰大:炮火兰回到场中间并放置冰冻地雷,期间释放4枚榴弹,主T风筝榴弹,并逐渐向外移动(冰大会冻结内部场地的敌人,并且冻结范围逐渐扩大),不要将榴弹释放在蒸汽阀上,同时在冰大即将释放时,使用五连斩,舞拳抵抗或者进入蒸汽阀。负责开机关的队员需要在听到滴滴滴滴数到第10声结束时开启机关,同时气功给冰花,起到双保险作用。

  冰大结束后主T靠近BOSS但不要进入浮空爆破范围。开启金刚令等抵抗BOSS空中的机枪扫射(该技能击中后会清仇恨)。之后BOSS会俯冲第一仇恨,俯冲后火炮兰是可控状态,力士撼地加冲锋可以控制住BOSS并进行一轮输出,而后转入正常阶段。

  冰火连大:具体为先释放冰大然后释放火大,具体处理同上,需要注意的是冰火连大阶段的冰大期间4发榴弹如果打中主T会清仇恨,请主T小心。

  血量下降至90W时需要安排一个人,推荐力士去处理外场两只老虎,老小怪要保持距离,不停狂风,并在场地最边缘风筝小怪。

  炮兰的一种打法为普通阶段气功T,保持10米外距离,火炮兰不会释放飞吻射击和BBQ,较为简单。特殊阶段同前,不再赘述。

  其他一些小技巧:

  1. 开场飞檐走壁哨塔,轻功通过各种掩体卡视角至老一高台,如果不幸路上被打中进入战斗,可以在老一的高台前按shift+f2切换经典模式,鼠标点击高台并按空格跳到高台上。

  2. 老一之后的黑枪族那,可以先靠右侧走在到轻功起跳的台子处,可以有效避免被路上小怪打进战斗。如果轻功起飞时高度不够,可以从一侧的塔吊上通过飞檐走壁回到台子上。

  3. 楼杏花前面那两个精英怪可以全队快速冲进房间最内侧那个门那,这样后面跟来的枪手会被卡住,不会进到屋里。

  4. 酒宝前可以通过墙角的箱子或另一侧的货堆卡怪。

  5. 最后去炮兰路上引怪,可以面朝墙壁缓慢轻功下落,将怪物卡回去。

  6. 召唤1缠绕火炮兰后,剑士拳师T迅速QE到BOSS身后的话,会使BOSS愣在原地8秒,可以争取到大量输出时间。7. 关于扼喉的后续技能,说点力士心得,队里有拳师没刺客,4擎天握接摘星手,剑士立马改刺剑为拔刀。没有拳师,一般我会照顾剑士采用头锤配合50%破防的一点天赋,并在落地后接蛮牛昂首,经常能够再控3秒,同时不会因为用Z千军倒倒地而使得剑士队友无法继续刺剑,如果有召唤可以双Z千军倒接碎金脚,然后召唤猫骑。技能根据队伍配置灵活运用。

[编辑:弱水三千]
分享到:
上一篇:剑灵火炮兰攻略:开荒关键是力士掌控全局 下一篇:剑灵4人火炮兰开荒推荐以及打法介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