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剑灵>副本攻略>

剑灵火炮兰副本BOSS技能介绍与战斗流程

  推荐阅读:

  剑灵火炮兰攻略:细节处理决定海蛇难度

  剑灵火炮兰攻略:4人模式BOSS打法详解

剑灵火炮兰大型攻略
剑灵火炮兰大型攻略

  楼主以一个剑士、力士、气功、召唤的4人队伍配置开始本篇攻略,其他配置的队伍可根据自身情况调整应对方案。

  海蛇基地1号BOSS‘守卫 暴戾鱼王'

  海蛇补给基地1号BOSS守卫 暴戾鱼王会与2名护卫BOSS奔波儿灞、灞波儿奔一同登场进行战斗。

  守卫 暴戾鱼王普通攻击模式

  --快刺,双挥舞,单挥舞

  守卫 暴戾鱼王特殊攻击模式

  --向高空跳跃后落下并释放AOE伤害。

  --水枪4连发后,施展具有团灭威力的AOE攻击。

  --飞到空中释放AOE伤害后,向各队员释放远距离攻击,俗称沸水。

  --飞到空中释放AOE攻击后突进。

  --防御突进时有可能陷入眩晕状态,防御失败时再次施展AOE攻击后再次突进。

  奔波儿灞、灞波儿奔普通攻击模式

  --单发远距离攻击

  奔波儿灞、灞波儿奔特殊攻击模式

  --身体变成蓝色,大约2秒后向周围释放强力的AOE伤害。

  --向高空跳跃后落下并释放AOE攻击。

  --释放AOE攻击后突进,在突进结束之前不能点击目标。

  战斗流程:

  开局可以采用两种方式:一种为剑士飞燕剑鱼王同时坦住BOSS和两只杂鱼,而后在鱼王站定位置后力士撼地冲锋,并迅速SS离开两只杂鱼后进行后续的战斗;或者在队伍语音交流或CTRL+1后同时起手开怪,力士迅速双控BOSS并离开两只杂鱼。(迅速离开是因为开场会有杂鱼跃起后落地AOE击飞,这样不能将 BOSS跟杂鱼分开;同时起手是因为如果力士起手较晚那么BOSS会冲向剑士T,撼地不能晕到BOSS,如果力士先手会被两只杂鱼的远程电球攻击打中,每发大约5000S伤害。这里推荐力士点出SS加速技能。)

  进入平稳的输出阶段:6人模式剑士可以专心T杂鱼而不必考虑BOSS,但4人模式剑士在有金刚令的时候必须回来输出鱼王,同时注意格挡杂鱼入水后的冲锋。普通阶段的快刺和单挥舞都是BOSS的可控时间。推荐开场后第一个扼喉好了控制,以及BOSS快要下水进入特殊阶段之前再进行控制。

  特殊阶段:BOSS身上黑色和蓝色萦绕,同时变为不可选定状态,之后会高高跃起并砸地AOE,第一时间SS出AOE范围,气功开罩,召唤花粉抵挡BOSS的水枪4连发(如果此时剑士没有金刚令,气功去给剑士开罩,召唤跟力士用花粉抵挡水枪),之后BOSS身体会在水中上浮并蓄力,达到最高点后会双手(好吧,就算是手吧)收紧同时释放沸水,气功在BOSS快要上升到最高点是释放冰花,保护队友。之后BOSS会飞到空中落下并释放AOE攻击后突进,需要力士金刚不坏,召唤蒲公英,剑士拳师格挡,刺客替身,气功格挡真空破等技能拦截BOSS突击并使BOSS进入击倒状态,目前版本BOSS带有倒地反击技能,因此需要力士第一时间抓举或者召唤猫第一时间骑住BOSS。之后回到正常阶段。

  如上的攻击模式可以反复3次。第4次的沸水会一直持续到所有人团灭。

  海蛇基地2号BOSS“大厨 楼杏花”

  --埋雷 5秒后出现绿圈,7秒后爆炸击倒并造成伤害

  大厨 楼杏花普通攻击模式

  --与大厨 楼杏花距离9M以上时:手里剑、潜入

  --与大厨 楼杏花距离9M未到时:莲华乱舞->风毒术->替身术

  大厨 楼杏花特殊攻击模式

  --嘴里吼出’让你们瞧瞧我的厉害‘,在房间两侧开始一排排布置地雷。

  --嘴里吼出’让你们瞧瞧我的厉害‘,召唤部下BOSS副厨八宝斋。

  --闪光后长线火雷

  战斗流程:

  楼杏花根据距离机制有两种打法:

  常规打法:

  普通阶段 与BOSS距离在9M之内,起手BOSS会埋雷,5秒后出现绿圈,7秒后地雷爆炸,这个阶段可以持续输出BOSS到出现绿圈再SS或者绿圈1秒后使用QE等技能抵抗伤害和击倒效果。之后会释放莲花乱舞,莲花乱舞阶段BOSS是可以控制的,如果6人队伍有两个双控职业,可以在这个阶段控制BOSS,并打出一轮输出,如果没有可以使用召唤蒲公英,灵剑护卫灵,或者各自的格挡技能进行应对,之后 BOSS会释放风毒术,并埋雷,然后替身术。风毒最后1秒停手,然后观察BOSS,如果是埋雷则其他人员撤离,由力士站在雷圈边缘狂风抵抗击倒后将使用替身术的BOSS抓住,或者是抓住BOSS后立即SS离开即将爆炸的地雷。这里需要注意召唤的玫瑰如果是弹道速度慢的那种早些停手,并E猫,回到身边,同时气功不要使用火炎掌和玄冰掌,以免来不及停手。队友输出扼喉状态下的BOSS,6秒扼喉结束时推荐头锤(点一点天赋破防50% 持续3秒)接蛮牛昂首,一般情况下可以再多控制BOSS3秒钟,或者如果队伍中配有拳师的话,接擎天握,摘星手,擒拿3秒结束后接痛击可以控制BOSS 5.8秒,这样一套下来可以控制BOSS 11.8秒时间。

  特殊阶段 BOSS血量下降到一定后会进入特殊阶段,闪光弹,长线火雷,火雷4秒后爆炸,观察自己DEBUFF栏,在即将爆炸时离开人群并用抵抗类技能抵抗伤害,同时推荐气功师给冰花。

  在第一次进入特殊阶段时,楼杏花会大吼一声’让你们瞧瞧我的厉害‘并召唤副厨八宝斋—力士怪,这时需要一个人去拉住仇恨,推荐采用气功,因为气功建立仇恨后仍然可以输出BOSS。拉小怪只需注意3点即可,不要离太远(距离大于9M小怪会撼地),不要靠太近(小怪会爆气和狂风),不要站正面(小怪金刚不坏结束后会眩晕前方目标)。

  随着战斗时间的推移,两边的地雷会从0排到2排到4排,这时中间只剩一条非常狭窄的通道供战斗使用,并在最后出现时间之核全屏秒杀。

分享到:
上一篇:剑灵火炮兰攻略:开荒关键是力士掌控全局 下一篇:剑灵4人火炮兰开荒推荐以及打法介绍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