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剑灵>玩家心情>

理性看待剑灵新版本 浅谈当前市场经济

  推荐阅读:

  剑灵26日未公布的更新内容:提炼石加入

  剑灵2013年度十大难点 这游戏好难玩

  有关于新版本,论坛一片讨伐之声,一些高玩大侠各种声讨腾讯的作为,对于藏宝库的讨伐力度甚至大于被改变的武器升级机制,新版本破坏了这个游戏本身原来的体系,这是事实,但是什么是游戏原本的生态链呢。

  由于游戏原本的生产资料转换只存在于玩家之间的交易,这样的结果自然就变成了高级的玩家不断寻找普通玩家作为赢利点,通过刷角 这种必需品来榨取普通玩家的资本。普通玩家很需要角,但是普通玩家没有能力去刷角,需要的人没有能力造出自己需要的产品,高端玩家把G卖给了普通玩家,普通玩家买G不过是为了继续去买由高端玩家控制的角,导致角这种必需品的价格完全被少数玩家操控,整个游戏的财富出现了极度的不平衡。而玩家变得更强的目的无非就是为了找另一个普通玩家作为下家作为自己的盈利点,当这个市场充满着剥削者,那么新人的道路会多悲催是可想而知的。

  这次版本更新第一次明确了恶女武器奢侈品的属性,而极限万魂的武器成长路线和效果都没有变化,作为一个进入兰兰本的标杆武器,极限万魂的拥有者不会因为装备不济不能参加任何副本,也就是用有极限万魂就等于拥有了参加所有本的入场券,拥有了整个游戏的完整体验。而极限万魂的门槛降低反而是利于新手进入这个游戏。现有武器成长树的支出一个主要部分不是赌博而是材料费用,大家总是因为各种脸黑而忽略了花几个日常去买那些基础原材料的事实。

  藏宝库的引入等于加入了制衡现有经济体系的存在,增加的物品产出会大大影响到高端玩家的话语权,正如前面说的,17Y的角不是因为它值17Y,而是因为有能力产的人让角定价 17Y,需要的人没有能力产只能被动接受这个价格。新来的供应改变了原来单一的经济模式,从1对1的接力变成了互相制衡,材料价格不能太高,因为如果过高就会出现无限买钥匙赌材料还有的赚的经济体系,而钥匙换材料没有利润的时候正是材料回到应该平衡的位置。从目前的结果看,版本变动,电2的市场,角从 17Y到了12Y,灵石从11Y到了9Y,耀眼6角吸血宝石从17J到了12J,仅从这些普通玩家的生活必需品来说,这个游戏的门槛反而是大大降低。

  日常的收入没有变化,相反由于香水涨价,土豪出现在4大,普通的玩家收入反而是更多了,而日常生活必需品价格降低了。

  当然有高玩抱怨,恶女这个价格升级简直没有天理。是的,这个版本定性了恶女武器的奢侈品属性,由于其投入产出完全不符合这个游戏的整体格局,但是一旦被定型为奢侈品,现实社会中的奢侈品难道也不是如此,同样的功能,只是更精致更完美就让你支出大众产品数倍甚至数百倍的支出。

[编辑:弱水三千]
分享到:
上一篇:剑灵26日未公布的更新内容:提炼石加入 下一篇:接下来要卖香水?剖析剑灵经济的质变节点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