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剑灵>玩家心情>

量化分析剑灵NPC实力排行 魔皇三元老居首

  4、秦义绝。战斗力700。

剑灵NPC
剑灵NPC

  因为是飞月的弟子,所以将她放在次于飞月的程度。实际上以她目前的实力,有可能已经超过飞月也难说。

  具体比较就不多解释了~

  主要战绩:

  (1)20多年前,暴怒状态的秦义绝伤了千甄拳,在他脸上留下伤口,这是千甄拳引以为耻的一件事。这算是秦义绝实力的一个战绩,但因为是临时爆发,并不足以证明她强过千甄拳。如果真打多半还是要输。

  (2)20多年前,重伤易云山,令易云山失去内力。这和vs千甄拳不一样了,因为重伤易云山到如此程度,和vs千甄拳没有可比性。

  (3)20多年前,被洪玄公杀死。之后被魔皇复活。

  (4)复活后率领幽兰和忽雷上无日峰复仇,面对变身状态的洪玄公,处于下风。

  (5)多次玩弄洪门手残弟子。

  5、药皇陆孙。战斗力700。

  又是一个实力深不可测的人物,关于陆孙的介绍,目前国服版本还不够详细。就知道两点:(1)身中墨灵火之伤多年,可是不但没死,活得好好的,而且还若无其事,甚至很“享受”,因为他说”墨灵火的香味“,和手残弟子被墨灵火折磨的死去活来,形成鲜明对比。(2)一个高手,要跑到鱼人族巢穴角斗场里面当个角斗士,很有点网络小说中,或者某些漫画中那种隐士高手的味道(参考海贼王雷利……)。

  关于陆孙的实力,直接的战绩不多,只有鱼人族巢穴和手残弟子一次较量,那一次陆孙明显放水了,属于“陪我玩玩”而已。还有个侧面例证是,作为武神塔第15层的boss,显然要比7层的小郑强很多,也比8层的“当年的千甄拳”更强。

  个人认为陆孙应该是和天下四杰同一个层次的人物。可能弱于前三杰,但强于易云山。他和秦义绝之间无从比较。

  6、洪门手残弟子。战斗力550(国服主线进度下,也就是得到八部奇才注入内力之后)。

  天知道师傅怎么就看上这么一个手残弟子了呢?

  这个不成材的弟子,先是得到众位师兄师姐都没得到过的洪门秘籍,在水月平原被各大高手灌输内力,又投靠武神学习魔功,算是身兼正邪两家之长了吧?

  可是这样还是被秦义绝玩弄……

  失去内力之后在个小山洞里差点自杀,结果又被八部奇才灌入内力,天知道,为什么人人都争着把内力给他,自己命都不要了……

  以八部奇才自我牺牲,得到他们全部内力后,手残弟子治愈墨灵火之伤,又驱除了体内浊气,哪怕算不上脱胎换骨,也算是返璞归真了吧?

  以现在状态,估计勉强算是得到了师傅一半的真传了

  唉,真是手残到没边了,不说了,说起来都是泪啊……

  7、易云山。战斗力500。

  易云山是天下四杰最弱,相信也没太多疑问吧。鬼都一战时候他表现也是最差的,要不是洪玄公救他,就被魔族蹂躏了。

剑灵NPC
剑灵NPC

  主要战绩:

  (1)30年前鬼都打爆几个魔族小兵。

  (2)20多年前被秦义绝打伤失去内力。

  (3)没内力状态,和手残弟子一起击败幽兰。

  (4)被一心偷袭而死,武器做过手脚,其实是遭了秦义绝的暗算。

  这些糟糕的战绩……如果不是因为他是天下四杰之一,实在是很难将他排在一流高手行列。

  准一流:

  8、魔化忽雷。战斗力480。

  主要战绩:

  (1)击杀洪门”伪“大师兄天罡。

  (2)一屁股击败郑忠胜。可怜的小郑啊……

剑灵NPC
剑灵NPC

  (3)冲角团被手残弟子和竹林卫共同击败。虽然副本是玩家打的,剧情上来说,应该是道天风也参与了战斗的。也就是魔化忽雷<道天风+手残弟子。而当时手残弟子的实力还是比较弱的,和后面没法比。所以魔化忽雷和道天风比较接近。

  (4)雷狱重伤道天风。这一战魔化忽雷是要远远超过道天风的。不过也要考虑到,道天风是被关在监狱里遭受了折磨之后,又是在逃亡中,肯定不是最佳状态。而且道天风看到是忽雷,明显缺乏战斗意志(动画里有表现)。考虑这些原因以后,不能得出魔化忽雷远强过道天风的结论,但毕竟他还是占了优势,所以排在道天风之上。

  9、道天风。战斗力400。

  洪门真正的大师兄,比无日峰上死掉的那帮子师兄弟们强多了。竹林卫的队长。竹林卫敢于和冲角团敌对,而且保护御龙林一方地界多年,没点实力肯定是不行的。而纵观整个竹林卫队伍,除了道天风之外,实在是拿不出什么强力的二号人物了——这也更加证明道天风的实力强劲,一个人就能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冲角团要攻击竹林村时候,还特意用了调虎离山计,将道天风骗去松岩岛,说明萧四海是很忌惮道天风的。

剑灵NPC
剑灵NPC

  除了天下四杰和手残弟子之外,人类里面道天风算是屈指可数的高手之一了。(浊气复活的秦义绝,魔化忽雷严格来说也不完全是人类了)。

  主要战绩:

  (1)从一出场的竹林村开始,直到后来的回忆录,各种场景,多次轻松灭小兵,表演次数堪称npc里最多。可以颁发”最佳劳模“奖状……

  (2)被污染的渔村,消灭石怪王不值一提。

  值得一提的是,当时道天风是想追击秦义绝的,“可惜被她逃走了”,且不说道天风能不能打得过秦义绝,至少他是不怎么怕秦义绝的。

  更值得一提的是,秦义绝明明要灭了洪门,却偏偏放过了道天风。当然,这其实是剑灵剧情的又一个狗血之处,不严谨……不过既然是要排名了,依据就是剑灵,自然要强迫自己认为,这不是因为狗血,而是因为有原因……

  秦义绝是风帝国国师,也掌握着密探,不可能不知道道天风是洪门弟子(因为竹林卫人人都知道……),而且道天风在风帝国政变,和南素肉事件上都和秦义绝有过节。他们两个之间有非常多的理由要互相除掉对方而后快,秦义绝却没有杀掉道天风,而是选择避开了……这说明秦义绝也认为,杀起来很麻烦,可能要花比较大的力气,所以选择了暂时没有正面交手。要达到“麻烦”以至于放弃动手的标准,至少也应该是秦义绝一半以上的实力。

  (3)皇宫比武宴进入决赛,决赛输给手残弟子。也就是仅次于手残弟子之外,胜过其他高手。根据裁判的说法,这一战应该是相当精彩,说明道天风和手残弟子当时的实力相差不多,略输一招而已。

  (4)约20年前,击败杀手队长,孤身一人从杀手队手中救出南素柔。剧情里的手残弟子只是回忆录中的过客,应该是没真正参与。

分享到:
上一篇:剑灵剧情深度剖析 南素柔真的是绿茶婊吗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