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剑灵>新手攻略>

剑灵海蛇补给基地四大BOSS的打法与攻略

  剑灵火炮兰之一号BOSS暴戾鱼王

  额,在说怎么打BOSS之前我先说一下怎么跑FB吧= =,大部分玩家估计都不会喜欢杀BOSS房前那些不必要杀的小怪一般都是直接跑到BOSS房边的平台上,不过被小怪围殴致死想必无论是老手还是像咱这样不看任何攻略就敢开荒的新人都经历过,不过只要记住两点跑到一号BOSS房还是很容易的:第一就是利用图里的三个高台用飞檐走壁爬上去站在上面无论是进入脱战状态还是乘风下去节省轻功值都是很不错的选择,第二就是你看自己快要挂了,一定要找个风水宝地再挂,比如第三个高台的旁边,如果不能脱战最多把离BOSS房最近的三个怪杀掉就可以了。

  现在进入正题,先说一下BOSS的技能和针对BOSS技能的应对方式

  鱼王这个BOSS,因有着全屏大招和一定时间狂暴的特性咱在开荒时期可没少死在他的手下,先说一下鱼王BOSS的几个技能:

  1.普通攻击,普通攻击分为三种:

  ①双向挥舞,蓄力攻击,连续两次攻击,第二次攻击附带击飞效果。

  ②单向挥舞,蓄力攻击,攻击造成击飞效果。

  ③直刺,快速的直刺,无附带效果

  应对方法:普通攻击一般来说都是按照①②③的技能顺序释放的,而且这些技能只会针对有仇恨的玩家释放,①②由于蓄力时间长很好预判其释放时间,来进行格挡或者闪避,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在BOSS用①的时候一定不要在防御住第一下攻击后就立刻用其他技能,会被BOSS击飞很疼的,③号技能的话因为距离②技能的释放时间是一定的所以找好规律还是很容易防御的,比如我作为一个剑士在格挡反制BOSS的②之后使用风火轮,加五次刺剑式,这次使用破招式刚刚好可以格挡反制到③。

  2.入水冲击波:BOSS无敌并跳起在落地的时候造成AOE(范围)伤害

  应对方法:只要不是反应慢到一定程度都能躲掉,当然新手也总是预判错误BOSS的攻击范围,所以尽量远离吧,BOSS的落地攻击范围可不止他身体范围那么大。

  3.连发鱼雷:BOSS对仇恨较大的玩家(不一定是几名1-4都有可能)发射四枚鱼雷(虽然我都说喷四口口水),对被击中的玩家造成大量伤害(6000+)并附带击飞效果

  应对方法:一般来说因为虽然BOSS会在攻击时调整方向,不过还是有着很大的不可预见性,因此会用,刺客的烟雾弹,剑士的金刚令,召唤师的花粉,气功的混元罩,这样的在一定范围内抵抗远程攻击的技能来抵抗攻击,当然格挡类技能也可以抵抗这个技能。

  4.沸水:新手玩家的噩梦,开荒团灭的不二法门,BOSS欲火焚身,对全屏玩家进行三次攻击,无视格挡类技能。

  应对方式:最好的应对方式自然是气功的荡华涟,所有队友在受到攻击的时候进入抵抗状态,并维持一段时间,可以无伤通过BOSS的沸水,还有拳师的霜啸拳和召唤师的蒲公英,这两个技能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那就是无法对自身释放= =所以只有在不得已的状态下才会使用,更可况由于持续时间的问题,蒲公英只能抵消BOSS两次攻击。当然有的同学问了,要是木有气功怎么办,嗯,这样的问题我也遇到过那时候我还很年轻,很天真的四个剑士去开荒了,于是..........

  所以如果木有荡华涟这样的技能的话,那么就只能用无敌类技能比如剑士的五连斩去打躺在地上的两个小怪撑过去了,或者看准时机SS,不过SS同样的只能最多抵消两次,大部分情况只能抵消一次。

  5追风剑:BOSS在使用完沸水后会再次使用入水冲击波,在入水冲击波结束后使用追风剑,向仇恨最高的玩家冲锋,造成大量伤害并击飞,如果没有被玩家格挡的话会再次施展入水冲击波和追风剑,最多可进行3次这样的循环。

  应对方式:让有格挡技能的玩家站在仇恨最高的玩家的前面进行格挡就好了,格挡成功BOSS会躺在地上一段时间,抓紧时间输出吧。

  6.狂暴:在BOSS的攻击模式是循环的一般是1.2.3.4.2.5这样,在这样的循环进行到第四轮,也就是第四次要使用3技能的时候就会狂暴,这时候3技能会被无限的4技能替代,也就是无限沸水,无解,狂暴必团灭!!!

  应对方式:全力输出BOSS在他第4次循环之前干掉他。

  说完了BOSS技能现在来说一下BOSS的具体打法及注意事项

  火炮兰副本每个BOSS都带小弟,不过因为他们小弟的技能全部都是可以格挡的,所以应对方式也一律都是格挡

  因这是唯一一个有狂暴状态的BOSS所以输出BOSS是第一位,因此一般采用一个T住两个小怪,三个人来全力输出BOSS的打法,一般来说让剑士,气功,或者召唤来T小怪,其中已召唤效果最好,可以让召唤的猫T主小怪自己和大家一起打BOSS。这个打法对T小怪的人要求还是很高的,需要能T主两个小怪并绝对不出现OT或者自身死亡的意外,可以在BOSS要用鱼雷和沸水技能的时候立刻与队友集合防御,并且还要在BOSS就快狂暴的时候回去参与BOSS输出,当然如果T有自信的话也可以扛着两个小怪和BOSS一起打也是没问题的,打法比较简单,主要注意释放荡华涟的时机很容易就能过。

  在这里我要向大家介绍剑士的两个很实用却很少有人用的技巧

  1.瘫痪:很少有人用甚至有很多新人玩家并不知道剑士也有瘫痪技能,其实瘫痪用好了,在刷火炮兰这一个BOSS身边带小弟的地图时是很有优势的,具体操作方式就是破招式的格挡反制然后在这个小怪眩晕期间使用破心脚,这样就可以瘫痪小怪了,一般持续时间是30S(当然在瘫痪期间受到攻击的话瘫痪状态立刻解除)。

  2.卡刀:剑士的极限输出操作,不过由于损耗内力过大,最好是在力士使用扼喉抓住对方的时候使用,具体操作方式是,满月斩加拔剑的循环,网速和手速够快的话可以做到在两下拔剑中间的空白期使用满月也就是说普通拔剑时输出比卡刀拔剑输出少了N个满月的输出。

上一篇:新手说说自己对召唤师的感想之大漠地图心得 下一篇:剑灵国服南天国金币武器获取和兑换指南

点击排行